EJ1984

脑容量太小,发了糖得赶快记下来。

原来你也在这里【流量慎入】

Tony Parker在2012年和Bill Simmons对谈的时候提到这么一个故事。在他选秀那天,NBA的工作人员走过来给了他一顶凯尔特人的帽子,对他说他们要在21位选他了,当时凯队还有三分钟时间宣布他们的选择。还有一分钟的时候,那个工作人员又走回来把帽子从他那里要回去,说凯队改变主意不选他了。大凯蜜Simmons说当时球队的教练和总经理都是想选他的,最后关头被主教否决了。他同时也提到了凯尔特人在96年拼命摆烂想选Tim Duncan的故事。Parker对Simmons说,也许这就是命运吧,我们两个注定要在马刺相遇。


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。2001年,马刺邀请19岁的Tony Parker试训。第一次试训他刚坐了16个小时的飞机还带着时差,Pop看了10分钟就让他卷包袱走人了。但是经不住Bufford的软磨硬泡,第二天又给了他一次机会。这一次的Parker让Pop惊艳,他预言10场比赛之内,Parker就能在选中他的球队打上首发。他们唯一的担心就是非常需要PG,并且手握10号、11号和21号三个选秀权的凯尔特人会把他选走。

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。Pop实现了自己的预言。5场比赛以后,Parker就坐上了马刺首发控卫的位置。但是这并没有阻止Pop每场比赛在场边狂喷他。至于队友,Duncan说他不知道应该对Parker抱什么样的期望合适,因为“那个法国男孩,不知道,才13岁吧。从来没听说过他"。

【新秀小帕和在小帕新秀日记里面看起来凶凶的呆呆】



新秀照例要擦地捡球给队友跑腿,小帕牢牢记住了呆呆喜欢什么样的咖啡。但是呆呆老是在他布置战术的时候嘲笑他的法国口音,还让他在每个战术里加上“羊角面包”这个法语词。而场下,干脆整整一年没有跟他说一句话。

对此小帕说:像Timmy这么伟大的球员,不会随便尊重和信任一个19岁的新人。你必须非常努力赢得他的认可才行。这种沉默的待遇激励了我,让我加倍努力。

小帕还说:我至今仍然记得在03年获得总冠军以后,他第一次主动跟我说话的情景。当时我是多么开心啊!我感到我在马刺有未来了

不过对于小帕新秀年的待遇,呆呆的解释比较简单:他老是说法语,我以为他不懂英语,所以就不费劲跟他交流了。至于为什么夺得总冠军之后,呆呆就突然发现小帕会说英语了,不得而知。

人都会不自觉地美化过去。所以小帕只记得呆呆第一次屈尊跟他讲话时的欣喜若狂,忘记了03年夏天那场差点让他在马刺没有未来的风波。

当时Jason Kidd率领的网队刚刚在总决赛被马刺击败,而Kidd本人成为了自由球员。早在02-03赛季开始之前,马刺就决定全力追求这位传奇控卫。整个赛季,只要网队在西部比赛,球队管理层必定有人到场观看,并且他们一定会让Kidd看到他们在场。总决赛之前,呆呆还公开发表了“希望能跟Kidd一起打球”这种动摇【己方和敌方的】军心的言论。

Pop的计划是让小帕在二号位首发,让Kidd好好调教小帕,让他在Kidd老化以后再回一号位。但是小帕对于二号位没兴趣,也并不想在一号位当替补。他表示自己无法在马刺和Kidd共存。马刺哪能容忍这种大逆不道的言论?Pop多次公开和私下批评他,甚至连上将也在总决赛期间公开对他表示失望。

总决赛之后,Kidd到访圣城,马刺上下展现了无比的诚意,呆呆亲自开车载他游览全城,Pop也亲自下厨招待。而小帕只好眼不见为净跑回法国去了。有记者写道:尽管他人不在圣城,可是球队上下跪舔Kidd的新闻却不断传到他耳里,这让Parker又生气又受伤。

他终于忍不住打电话给圣城的一位记者说:我才是最适合马刺的控卫。我能领导球队,我内心深处知道我能。我只有21岁,可是我会变得更好的

Kidd被深深打动了,口头承诺他会和马刺签约。可惜【幸好】最后一刻他的家人不愿意离开新泽西,Kidd最终选择了跟网队续约。16年呆呆退役的时候,Kidd宣称至今仍然因为这个决定做噩梦。

很多年以后,呆呆谈起这件事说当时队里每个人都伤害了小帕的感情,但他必须学会这就是马刺之道。 而从小帕之后的一些言行来看【尤其是Diaw的交易】,他也确实学会了这点。Pop把他锤炼成一名真真正正的马刺人,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。就像他自己说的:我并不想成为最好的控卫。我只想当Pop最爱的控卫

没有得到Kidd,生活还得继续,务实的马刺立刻开始进行B计划全力培养小帕。Pop接受采访表示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爱小帕,并打算新赛季在球场上多给他一点自由发挥的空间。希望这件事能让小帕成熟起来。

而小帕不论是心大也好被洗脑也罢,并没有耿耿于怀球队对Kidd的追求,也没有给呆呆脸色看。03年11月在网队打客场的时候,呆帕已经开始如图所示秀恩爱了……


历年日常秀恩爱【只能挑选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,吃了安利的妹子问我要图包啊】






【干嘛揪呆呆耳朵啦?小帕你太没大没小了】





秀恩爱日常动图

碰碰拳头【呆呆的表情23333】


举高高

摸摸头

揉揉胸

捏捏大腿

靠靠肩膀

作弄作弄马努,傻帕的表情早就泄露了一切【幸好马努机灵233333】


各种搂搂抱抱




05年他们拿到了总冠军,呆呆控制一下面部表情啊。


更衣室里面牵手


庆功宴上,大家撺掇傻帕现场来段rap,邓呆为了取得最佳拍摄角度躺在地上。


07年第三冠,傻帕当上了大腿【并没有】



07年傻帕夺冠之余,还出了一张法语rap专辑,其中Top of the Game的MV里有邓呆等马刺队友出镜,跟傻帕街头斗牛。送给大家截图两张。



全明星搞大家来拍大头贴活动,他们一起拍了一组【CP滤镜下看起来第三张是准备要亲,第四张是亲完以后23333333】

10年傻帕的生日派对


大家知道呆帕两个都是漫宅。12年万圣节,他们分别cos惩罚者和神盾局局长Nick Fury,用枪指着某个cos裁判Joey Crawford的头【因为邓呆微笑把他罚下场的那位】。


12年傻帕成为队史助攻王。在打破纪录的那场比赛里,他对呆呆说:下一个球做给你,你一定要投中。呆呆投中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是有特殊意义的一球。傻帕表示:“天勾历史得分王的那一球是Magic助攻的,Stockton历史助攻王的那一球是Malone得分的。我希望我的那个人是Timmy。”

13年呆呆开了一个汽车改装店,傻帕自然要捧场。


我一直想看马刺的Friends AU,后来我突然发现只要看HEB广告,就等于是看Friends AU了。13年的"One for Each"里,小帕给队友各种酱料试吃。卡哇伊得到了green sauce,因为他是个青涩的新人;队魂得到了red sauce,因为他的头发是红的;马努得到了salsita,因为他说西班牙语;呆呆得到了corn relish,呆呆很生气地说是因为我老套(corny)吗?小帕说,不,因为我珍惜(relish)我们的友情。队友纷纷表示被闪瞎,呆呆也表示满意。【去年的"Gifts for Lamarcus"那一集跟这个创意类似,不过LA对大家的礼物都很满意,就是对卡哇伊的不满意233333】


12年马刺输给雷霆之后,傻帕在更衣室里抓住沮丧的呆呆承诺说:在你的职业生涯结束之前,我一定带你回总决赛!我们还没有结束13年马刺赢得西部冠军的新闻发布会上,傻帕说起这件事眼眶都湿了。他说呆呆牢牢记住了这个承诺,每轮季后赛之后都提醒他不要忘了

谈起这件事,呆呆这样说傻帕:他太棒了。他在联盟里成长了这么多。马刺现在是他的球队了,他发誓要带我回总决赛的,他做到了。我要尽自己的一切努力,为了我们两个人再赢四场!

然而令人悲伤的是,马刺在13年没有能再赢四场……幸好傻帕只承诺了总决赛,没有承诺总冠军!守住了自己的承诺呢,傻帕!【下图是13年折戟总决赛之后】


14年马刺终于抱着卡哇伊的大腿成功复仇!【我刺队员真自觉,等呆帕拍完了再上去拍集体照】


14年庆功宴上听马努讲话


15年对太阳的比赛傻帕发挥出色,呆呆接受采访说:Tony的得分就是他之所以是他的原因。然后献上了一段rap:Tony Tony Tony has done it again!

15年,呆帕达成了700胜。傻帕也超越了上将,成为了为马刺出场第二多的球员,仅次于呆呆。他还是历史上打满1000场比赛的球员里胜率最高的(71.8%)。呆呆在傻帕的第1000场比赛之后说:他是最好的。能有他在身边这么多年,我真是太幸运了。【下图是700胜之后呆帕庆祝图】


当然被称为相亲号的马刺官ins也会经常放一些呆帕日常图,有时还号召大家进行一些同人创作【大家忽略那套瞎眼的迷彩队服吧】。





呆呆退役之后,傻帕说呆呆是电话通知他的,但是他早有预感。他表示:有他做队友是一件幸福的事。我会想念他的。没有了他感觉有点怪怪的。但是这一天迟早会来的,我早就看到了。但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,还是很受冲击。我们终于可以去好好珍惜回顾他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


不论初衷如何,呆帕并肩守护圣城,幸福相守了大半个职业生涯,一起夺得四个总冠军,合计两个MVP【好吧都是呆呆的】,四个FMVP,历史第二胜场。如果Tim Duncan的职业生涯没有Tony Parker会怎样?如果Tony Parker的职业生涯没有Tim Duncan会怎样?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了。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刚巧赶上了,惟有轻轻地问一声:“噢,你也在这里吗?”


注:本文最后一句是张爱玲小说中的,不是我写的。

评论(13)
热度(25)

© EJ1984 | Powered by LOFTER